• 索 引 号:QZ09059-0101-2019-00008
    • 发布机构:长坑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0-22
    长坑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19-10-23 15:52
         为贯彻落实安溪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0月22日上午,长坑乡在政府三楼大会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展峰乡长主持。
         会上,陈副书记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我乡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行业(领域),要求各村、乡直相关单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排查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好隐患问题整改,确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昆明书记强调:
    一要警钟长鸣,扛好责任。1.认识要再提升。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务必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宣传要再加强。要加大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除了通过LED、横幅标语等常规方式进行宣传外,要注重通过村民微信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切实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
    二要突出问题,整改落实。1.要抓排查。各村各单位回去后要切实履职担当,马上组织开展一场覆盖多行业、多领域的拉网式排查活动,各村各单位还要根据排查出来的结果,对安全隐患进行分级分类登记建好台账,切实将排查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2.要抓整改。乡安监办、派出所、执法队等职能部门要持续发力,对新增和已在册的隐患点按照隐患类别制定好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督促相关单位或责任人按要求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并对整改问题实行跟踪管理,马上开展复查,确保隐患整改不走过场,落实到位,突显排查整改成效。
    三要应急备战,常抓不懈。1.加强演练。要加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针对危化品、建筑施工、学校等各类经营单位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我乡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2.设备保障。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配齐配全相应的应急设备,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保证消防应急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四要建章立制,严肃问责。1.健全机制。乡将对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着手制定出台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乡村两级干部的年终绩效考核当中,梳理建立“角落干部包片、村主干包村、驻村工作组督促”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任务。2.倒查问责。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力度,将问责追责制度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到严厉处理、不留情面,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