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9-0101-2019-00009
    • 发布机构:长坑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13
    人居环境整治,长坑在行动
    时间:2019-11-27 08:25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村民改善居住环境的要求更加迫切。11月7日,长坑乡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对全乡旱厕着手进行拆除。

        拆除工作首先在长坑乡美丽乡村示范点西溪村展开,这里河塘沟渠水清岸绿,但在村道两旁却分散着不少简陋脏乱、废弃无用的旱厕,极大地影响力整个村的精神面貌,为此乡村两级决定将这些无用的旱厕进行全面拆除,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在挖掘机的作业下,一处处旱厕轰然倒塌。对于此次行动,广大村民连连点赞。

        从今年10月底开始,长坑乡全面部署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将通过“三清一改”,于12月底前全部拆除旱厕,并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1254户,彻底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下一阶段,长坑乡政府将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河道清淤、环境卫生整治、造林绿化还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目,来改善我们农村的人居环境,提高我们农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阶段,长坑乡将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开展“一革命四行动”,聚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长坑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