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2-0101-2024-00004
    • 发布机构:湖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07
    《安溪县湖头镇前溪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规划成果公示
    时间:2024-03-07 20:5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湖头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村庄规划引领与管控作用,实现各项建设项目有据可依,加强村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的目标,安溪县湖头镇人民政府组织编制《安溪县湖头镇前溪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通过资料收集、实地勘察、分析梳理、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及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收集意见,经设计单位多轮修改后形成规划成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村庄规划编制规程》(DB35/T 2061—2022)等有关规定,现对该规划成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三十天),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可通过邮寄信件和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于公示期内提出意见。

     

    一、规划范围

    本次村庄规划以前溪村行政管辖范围为界,东与前山村接壤,北与横山村相连,南与蓬莱镇际内村相接,西连后溪村、埔美村;村庄南部邻近泰山岩景区,村域总面积为164.31公顷。

    二、规划定位

    前溪村总体发展定位为“寺观朝圣,倚山田居”。

    将村庄寺观旅游资源、自然山水、田园风光相结合,突出前溪村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前溪村一、三产融合,有序引导前溪村集聚提升发展,打造“旅游服务+田园休闲+生物科技”乡村产业体系。

    三、产业布局规划

    根据前溪村产业发展的现状特征和资源禀赋,规划村庄产业形成“一轴三片区”的产业发展格局。

    产业融合发展轴:沿前溪村村庄主要道路,连接前溪村重要居民点,串联南北产业区,形成前溪村产业融合发展轴。

    田园生态居住区:立足前溪良好的乡村田园肌理,提升居民点人居环境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引入商业服务配套、休闲度假项目,完善美食、文旅服务配套,打造乡村田园与生活美学的跨界融合的乡村生活体验地。

    森林生态休闲区:以山体保护为基础,结合泰山岩景区丰富的历史文化,引入与大自然相协调的休闲设施,发展前溪生态休闲旅游。

    商贸服务发展区:依托沿路两侧房屋,设立多元化的商业业态,包括小吃摊位、特色手工艺品店、农产品直销点等。

     

    公示时间2024年37-46

    公示地点:湖头镇党务政务公示栏、湖头镇前溪村公示栏

    人:张炜娴

       15985978658

       真:23405533

    电子邮箱hu3401091@163.com

    通讯地址:安溪县湖头镇湖美路46

       编:362400

    附件

        1.村域综合现状图

        2.村域综合规划图

    3.总平面规划图

    4.规划指标表

    5.村域国土空间功能结构调整表

    6.规划管控规则

     

     

    湖头镇人民政府

    20243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