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2-0101-2024-00006
    • 发布机构:湖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07
    《安溪县湖头镇下坑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规划成果公示
    时间:2024-03-07 21:2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湖头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村庄规划引领与管控作用,实现各项建设项目有据可依,加强村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的目标,安溪县湖头镇人民政府组织编制《安溪县湖头镇下坑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通过资料收集、实地勘察、分析梳理、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及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收集意见,经设计单位多轮修改后形成规划成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村庄规划编制规程》(DB35/T 2061—2022)等有关规定,现对该规划成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三十天),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可通过邮寄信件和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于公示期内提出意见。

     

    一、规划范围

    本次村庄规划以下坑村行政管辖范围为界,东与金谷镇东溪村接壤,西与半山村交界,南与产贤村相连,北与永春县达埔镇乌石村相毗邻;村域总面积为548.89公顷。

    二、规划定位

    下坑村总体发展定位为“山田交映,生态下坑”。

    将村庄特色农业、自然山水田园风光相结合,突出下坑村农业和生态资源优势,在特色农业基础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下坑村一、三产融合,有序引导下坑村集聚提升发展,打造“特色农业+休闲康养”的下坑“仙村”。

    三、产业布局规划

    根据前山村产业发展的现状特征和资源禀赋,规划村庄产业形成“一轴四片区”的产业发展格局,打造生态旅游乡村。

    产业融合发展轴:沿下坑村村庄主要道路,连接下坑村重要居民点,串联南北产业区,形成下坑村产业融合发展轴。

    村落生活体验区:以居住为主要功能,强化生活环境的宜居性,对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同时以村落传统生活和活动为基础,融入农业休闲养生项目,结合有机农产品,打造健康饮食文化,发展农事活动体验、康养休闲等乡村旅游项目。

    森林生态休闲区:在林地生态保育的基础上,开展健康步道、林间瑜伽场地等建设,打造下坑森林康养基地,发展生态休闲旅游。

    生姜特色种植区:整合下坑村生姜种植产业,发展生姜种植、采摘体验等农业休闲体验项目。结合村内闲置农宅,打造下坑生姜种植技术、历史文化展示以及烹饪加工体验基地。

    菌草-养殖特色农业区:强化校企合作模式,打造菌草-养殖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并融入下坑村一三产融合农旅产业体系。

     

    公示时间2024年37-46

    公示地点:湖头镇党务政务公示栏、湖头镇下坑村公示栏

    人:张炜娴

       15985978658

       真:23405533

    电子邮箱hu3401091@163.com

    通讯地址:安溪县湖头镇湖美路46

       编:362400

    附件

        1.村域综合现状图

        2.村域综合规划图

    3.总平面规划图

    4.规划指标表

    5.村域国土空间功能结构调整表

    6.规划管控规则

     

     

    湖头镇人民政府

    20243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