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1-0101-2023-00010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9-27
    安溪县审计局机关职能及内设机构
    时间:2023-09-27 11:19

    安溪县审计局机关职能及内设机构

     

    一、机关职能

    ()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县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对国家、省、市、县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根据县委审计委员会、县政府和市审计局的工作重点和要求,确定全县审计工作重点。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村级集体财务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股室

    ()办公室

    ()法规股

    ()财政金融审计股

    ()经济责任审计股

    ()行政事业审计股

    ()经贸审计股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三、下属单位

    ()安溪县基建审计中心

    ()安溪县涉农资金审计服务中心

    四、领导分工 

    刘金顺(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全面工作。

    黄德贤(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国家重大政策跟踪、财政资金、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业务,审计项目审理、绩效评估、综治平安、内部审计等工作。

    肖杰成(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工作,负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行政企事业财务收支审计业务工作。

    李连顺(三级主任科员):协助黄德贤副局长工作,主管党建工作。

    谢彩雯(三级主任科员):协助肖杰成副局长工作,主管文明建设、工会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