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线下专区信息报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9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安溪县人民政府网站专题专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栏已完成改版升级,开设了“线下专区”子栏目,为保障“线下专区”内容常态化更新,展示全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亮点,推进全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高我县在省、市2021年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项考评的成绩,现将政务公开线下专区信息报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内容

1.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听证会或论证会

2.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询座谈会

3.邀请公众代表参与审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4.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图上墙

5.特邀监督员跟踪问效政务公开工作

6.发放重大行政决策调查问卷

7.印发政务事项办事指南手册或惠民政策一本通手册

8.设立咨询投诉热线电话办理政务事项

二、报送要求

 (一)形式

  稿件要围绕国家、省、市、县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举措,灵活运用图表、图片、视频等可视化元素展示。主题突出、条理分明、图文并茂,文字活泼精炼,可读性强,便于网络传播,文风要“短、实、新”。

  (二)格式

  1.标题:标题原则上控制在20个字以内,突出便于网络检索的关键词。

  2.内容:稿件文字一般不超过1000字。

  3.落款:投稿应标明投稿单位和联系方式。

(三)方式

2021年11月15日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积极报送稿件,尤其是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决算、安全生产、税收管理、征地补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扶贫、救灾生产、食品药品监管、城市综合执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户籍管理、涉农补贴、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市政服务26个试点领域的县直有关单位,报送稿件不少于1篇,以电子版方式报送,最好附加1-3张清晰图片,发送至电子邮箱:278953824@qq.com。 

三、结果运用

  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全县绩效考评项目,逾期未报送的,扣除政务公开工作查访核验分数。各单位报送的信息,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公开办)将择优在安溪县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栏的“线下专区”子栏目宣传展示,推荐给泉州市政府办公室集中宣传,并在全县推广经验做法。

(联系人:翁鸿祥,26165655

 

 

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13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