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以阳光的政务公开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2 17:48 字号: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建设,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引入电子印章技术、二维码技术,实现了中标通知书及中标结果通知的电子化,电子招标通知书具有与纸质相同的法律效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基层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一、中标结果通知电子化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新增了中标结果通知,参与项目投标的投标人,无论中标或未中标,均能在交易平台该项目的功能列表中“中标结果”页面中取得电子化的中标结果通知。

 

二、中标通知书电子化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文件要求,对交易平台中标通知书模块进行了改造,中标人确认后,招标代理便可以发起中标通知书的生成,生成通知书之后,由招标人或委托招标代理完成在线签署电子印章,由系统提交至属地交易中心,交易中心审核并加盖见证电子章,完成中标通知书的签发流程。具体流程如下:

由招标人签署中标书的,招标人未办理过电子印章的,可办理泉州市“CA掌上证书”,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第一步:登录瑞证通安全认证公众服务平台(http://wt.ruizhengtong.com/rztpro/);

 

第二步:进行个人实名认证和企业实名认证;

第三步:下载瑞证通APP激活手机证书和电子印章。

具体详见平台操作手册

三、中标通知书的打印及验证

完成签发流程的中标通知书,将自动推送至交易平台中标人处。

需要打印中标通知书的,可直接从网页打印或下载PDF源文件进行打印。

打印的纸质中标通知书可进行验证,通过使用移动互联网设备,扫描中标通知书左上角二维码,便可直接链接至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该中标通知书源文件,通过比对可验证该纸质中标通知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