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立体化地开展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移民安置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2 字号:
    移民安置工作归根结底是群众工作,让群众理解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意义尤为重要。2020年7月以来,安溪县立体化地开展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移民安置政策宣传,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在高速推进的移民安置工作中,没有发生一例非正常上访,没有出现一起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规案件,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和谐征迁。
  在移民安置启动后,短短三天时间,近千条宣传标语和大型户外广告遍布剑斗;普通话版、闽南话版移民安置宣传在镇区及各村循环播放;《安溪报》、安溪电视台等各种媒体相继报道“大白濑”相关内容。“白濑水库建设利国利民,建成后,最明显的好处是我们的饮水了,而且早签约还有早选房的优势。”移民户吴桂金告诉记者,他看到这些宣传后,非常清楚水库建设的意义和移民政策,特地从县城赶回剑斗签约。
  据了解,像吴桂金这种在外工作的剑斗人还非常多,他们很多是看到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或者接到工作组电话、微信一对一宣传讲解,特地赶回来签约的。《安溪报》、安溪电视台分别开设‘攻坚大白濑水利工程’和‘攻坚大白濑’栏目,而且每周至少两条新闻,造浓舆论氛围,以此来发动群众支持库区建设。”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宣传维稳工作组组长林志伟介绍,除了县内媒体宣传之外,宣传组也积极联系《泉州晚报》、闽南网、泉州网等主流媒体宣传移民安置工作进展及工作事迹。
  为了使库区建设意义、移民安置政策更深入人心,除了横幅、媒体的宣传覆盖,18个现场工作组入驻剑斗后,更是不分昼夜,挨家挨户宣传;针对外出人员,则是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将相关政策宣传、讲解到位,做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