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税务局“三个坚持”推进线下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0:20 字号: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安溪县税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效提高税收服务的便民利民惠民水平。

坚持全流程政务公开,保障纳税人知情权。在办税大厅设立“政务公开”公示栏,结合LED屏,主动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制度,公示服务标准等多项内容。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公开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举措、精简税费资料、优化发票办理等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的办理进度查询服务。

坚持全方位政策解读,增强纳税人获得感。针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促进创业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税费优惠政策,制作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4000余份。同时,举办纳税人学堂15期,培训3000余人次,为企业讲解了政策福利,解答了政策的难点,疏通了申报的堵点。


坚持多功能税收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青年干部为核心,创建与纳税人直接沟通、交流、服务的“青清税月”服务站,打造政务公开、税法宣传、咨询答疑、个性服务等功能性集成升级的税收服务点。同时,组织开展“青清税月”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为天电光电、安溪供电、八马茶叶等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专属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对政务信息应知尽知,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