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还能预约领取口罩吗?最新消息来了!
时间:2020-02-16 21:00 浏览量:
   2月14日下午17:00
我县正式上线免费口罩预约系统
安溪口罩预约系统正式上线!
1天左右的时间
 10万个口罩被预约完

  这两天,仍然有不少网友

  通过本微后台询问:

  还能预约吗?什么时候?

  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最新的消息  

  

  

书记县长:加大免费投放力度

 

  

   2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向荣、代县长吴毓舟带队检查我县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县领导肖印章、吴志朴一同参加。  

  

  

    在县医药公司,不少企业正陆续前来购买口罩等防控物资。“现在厂里共有多少名员工?”“口罩能否满足日常需求?”“共收到来自多少家企业的申请?”高向荣、吴毓舟一边同企业主、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一边查看企业防控物资领用表,详细了解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口罩需求、供应等情况。高向荣、吴毓舟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引导员工科学安全循环使用口罩,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高向荣、吴毓舟同时表示,县委县政府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科学统筹调配,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防控物资供应需求,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动态准确掌握供需情况,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管理,优化配置使用。
    随后,高向荣、吴毓舟一行还来到康佰家大药房、古山医药百灵药店,详细了解免费口罩预约发放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县从热心人士捐赠的一次性民用口罩中,统筹10万个,通过全县61家医药学会成员单位、医药经销商,于14日起免费向市民发放,其中每天投放2万个,为期5天。“群众反响很好,每天都有几百人前来领取”。听完药店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高向荣、吴毓舟十分欣慰,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回应百姓关切,继续加大口罩调度力度、免费投放力度,有效解决市民购买口罩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茶乡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温暖。(刘伯怡/图 安溪电视台记者王灿玲/文)

 

  

 

  

部门:正在研究第二轮免费口罩投放方案

 

  

  “因为买不到口罩,我们正发愁呢,感谢县委、县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真是及时雨、雪中送炭!”在城区康佰家大药房口罩发放现场,张敏艺刚领到口罩,就高兴地对正带队检查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情况的县委书记高向荣、代县长吴毓舟说。

  

 

  

  

  

   “这几天我们跑遍了各大药店,都买不到口罩,着急得不行。今天,马上就能领到政府免费发放的口罩,为县委、县政府点赞!”正在排队等候的程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像张敏艺和程女士一样,这几天,我县各地成功预约的群众陆续到指定的医药门店领取免费口罩。但是,由于首轮只完成投放10万个,造成有些群众不得不失望而回。

 

  

 

  “还会继续发放吗?”“什么时候可以预约?”…连续两天,安溪报微信公众号后台都有不少群众留言询问。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效性,更好地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目前该局已按照县委书记高向荣和代县长吴毓舟的指示,着手研究第二轮免费口罩发放方案。

  

 

  

 

  目前已基本确定会有第二轮投放,但具体的方案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将在第一轮投放的基础上,分析成功经验、查摆工作不足,进一步完善投放方案,提高投放效率,扩大投放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继续保持关注,方案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

  

  

 

注意:以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请认准:安溪报、安溪发布、安溪电视台、最安溪等4个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免被误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