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率先!尚卿乡20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0-02-16 22:55 浏览量:

  滴滴滴……今天下午4点,伴随着一声喇叭声响,一辆装满藤铁工艺品的货柜车,从位于尚卿乡翰卿村福建安溪贵仕达家具有限公司厂区缓缓驶出,意味着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第一批产品,正式交付物流公司。


   “目前厂里面,除了湖北的两名员工,所有工人已经全部上岗,下属关联7个加工点也已经全部开工了。”福建安溪贵仕达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育贵介绍。


 

  贵仕达家具公司的繁忙景象,是尚卿乡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一个的缩影。“2月15日首次发出货物6个集装箱,2月16日发货11个集装箱。”位于尚卿乡灶美村的物流集散中心负责人李联桂介绍。据悉,截至2月16日,尚卿乡20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规下企业复工378家,家庭式加工点复工648家。

  


 

  尚卿乡是中国藤铁工艺发源地,各类藤铁家居工艺企业、加工点众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尚卿乡是如何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齐头并进的呢?

  


 

  “这个时候,我们就是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尚卿乡党委书记林格雷介绍,2月9日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尚卿乡第一时间行动,推出“上门服务、联动服务、保障服务、专班服务”四项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企业早日实现复工复产。

   


一、上门服务
   为提高效率,让企业“少跑腿”,尚卿乡专门成立复工服务工作小组,企业电话提出复工申请后,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主动上门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当场给予审核,对防护措施不完备的,进行现场指导完善。

 

  


二、联动服务

 

  考虑企业上下游联动性,在审核企业复工的同时,尚卿乡让各企业上游原材料供应以及下游关联加工点一并开工。对家庭作坊式加工点审核事项,下放到村级进行审核,切实简化程序。

  

 

 


三、保障服务
    尚卿乡第一时间为有条件复工,但缺乏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企业提供相应的保障,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截至2月16日,共为企业发放口罩8610个,消毒液656斤。


四、专班服务

    尚卿乡成立“企业复工专班服务小组”,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一一解答和协调处理,对于企业复工所需各种材料、方案由工作人员制作统一范本,协助指导完成,对于员工不熟悉电脑操作,由工作人员帮助录入登记造册,尽快帮助企业完成内业资料,全力充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来源:安溪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