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茶香的安溪美景
时间:2017-05-05 10:47 浏览量:

外出旅游已经是现代人休闲养生的新方式了,通过对旅游常识的了解,我们可以知道旅游的好处及功效,外出旅游不仅能开拓视野,还能愉悦身心。本文将给大家介绍茶乡安溪美景,帮助大家更好的在安溪旅游。

3月的茶乡安溪,必是游客云集。氤氲茶香、芬芳花香,醉人果香。

一花点亮一片世界。城厢镇长壁水库桃花,虎邱镇油菜花、格桑花,尚卿乡格美公园山茶花,湖头镇三安幸福小镇“幸福花田”……每逢花期,绽放的花儿都引得各方游客纷至沓来。

一果欢腾整座山头。“甜醉于福田芦柑,迷失在云中山里。”201511月起,福田芦柑挂满枝头,游客呼朋引伴来,瞬间刷爆朋友圈。类似场景在茶乡已司空见惯:尚卿乡国公山草莓、山蜜柚,魁斗镇大岭村陈克胜家庭农场芭乐、脐橙,城厢镇团结村莲雾、青枣等,各色果子一成熟,便有各地游客蜂拥而来。

 

美丽乡村锦上添花。宋代理学家朱熹亲手写下“佛国”碑,香腰桥、起旗石、火烧桥、罗星广场、人工观赏湖、别墅群……彭格佛香景美、魅力无穷行走湖头山都村,听溪水潺潺,看燕脊横梁还有华芸村茶香、尤俊村稻香、湖坵村果香、桃舟村菜香……茶乡大地处处飘香。

“山水福地,茶韵安溪,风景这边独好。”高速路网络将茶乡区位优势彰显无遗“微”时代,批批驴友借助各种“微”力量第一时间传播美丽、分享美丽……无论是民间还是官方,无不慨叹“茶韵安溪,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生态旅游大县”“最具特色魅力的旅游名县”“中国青年喜爱的海西旅游目的地”各种美誉如潮。

安溪有着很好的生态环境,以及人丰富的文景观、特有的当地文化,是个值得大家去游玩的好地方!安溪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初步形成“茶文化旅游、宗教朝圣旅游、人文古迹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四大体系和旅游线路,全面开启“大旅游、大休闲”时代,安溪旅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620万人次,比增15%,旅游收入55.3亿元,比增17%,千年山水茶都绽新姿。

 

“南线紫云山,北线云中山,内安溪探晋江源,外安溪泡温泉”。茶乡文化“清明上河图”更是精彩万千:清水祖师文化、南音、安溪高甲戏及千年文庙、李光地故居……

“茶韵安溪,万事俱备,只待君来!

走进茶乡安溪,遇见不一样的美丽

很多人不相信茶园有什么美景,等你到了那就能感受到茶乡的美丽了。放眼望去,远处群山连绵,满眼的绿色让你心动,扑鼻而来的都是茶叶的香气。近处一块块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带状茶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养眼,它们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有致,一条泥土路从田埂边穿过,这就是许多茶山独有的景观。

走进茶山,一片片绿油油的茶园映入我们的眼帘,它们在炙热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一颗颗细小的钻石镶嵌在茶树之中,熠熠夺目。

由于安溪的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人们在早些年便大力开山种茶,变农田为茶园,茶叶与安溪人息息相关,紧密相连。

置身其中,一股清新扑鼻而来深吸一口气,绿意满眸。

图为安溪县龙门镇仙西村村民种植的茶园,现正值秋茶采摘时节,许多茶农在国庆前后便纷纷采茶,这段时间是他们最为繁忙的季节,也是最为重要的茶季。

面对如此美景,小伙伴早已等不及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带给我们什么?

节日期间,约上三五好友,择一晴朗天气,直奔大山,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让自己全身心的融入大自然是何等的惬意和享受!

生命正如茶之历程,在最美的时刻被采摘,经过痛苦的揉捻,炙热的烘焙,只为迎接那最后的舒展。

茶在山中,山在茶中。这样的景象在安溪随处可见,依山而种的茶园,低矮的茶树成了这座大山最美的风景。

茶农为了这一抹嫩绿,可谓费尽心思。

 

被当地人称为牛皮石的地方可是非常美丽的,也是当地人最喜欢到的地方,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是有故事的,传说是因为石头外观犹如一头牛趴在地上休息而得名,但并没有确切的答案。牛皮石的交通最方便,距离最近,风景最美的,每次逢年过节,这里的人们总会相约前往。从山下仰望,只见一条天际线把山脉和天空一分为二,一块巨石横卧其间,这似乎就是连接大地与蓝天的结点。美景在前方,多看几眼又何妨!

沿山而上,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们便到达牛皮石站在石头顶部俯瞰,龙门镇和厦安高速一览无遗。据说这里的海拔高度大约为800-1000米,我很期待有朝一日能在此仰望星空。

极佳的天气给予我们最美的一天,清澈、透亮、细腻,云淡风轻,山间美景尽收眼底。

图为花湖水库,之前湖里生长着许多野生的小虾,在过去比较贫穷的年代,当地村民每逢遇到有什么喜事或者节日便会到此捕捞一些回去尝鲜。然而,来年水稻插秧时节,水库总会被放得深可见底久而久之,小虾渐渐消失殆尽,直到今日,只剩两潭只有水草相伴的湖水。

遥想当年,昔日的牛群早已不见踪影,儿时的伙伴也各自有了新的生活,只是过去那一段段美好的童年都在那一年永远的画上休止符。

花湖水库位于牛皮石山脚下,冬去春来,两潭湖水静静地守候着这一方水土,石头们安静地诉说着逝去的年华。

结语: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茶乡安溪的美景,是不是很美?有没有心动呢?安溪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种植了很多绿油油的茶园,当你去茶园旅游的时候能欣赏到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美丽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