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古厝茶家侨墅
时间:2017-05-08 19:40 浏览量:

早餐过后,在闽南古厝中体验先民制茶古法的完整流程(采青、晾青、摇青、杀青、揉捻、烘焙、包揉),泡茶品茗。中午,来到一家以;禅文化、茶温泉;为主题、结合闽南与徽州建筑风格的度假酒店,在这里,可以畅游碧波泳池,可以坐在中庭茶椅上悠然品茗,可以练习高尔夫,可以在露天茶主题温泉中放松身心,还可以在泳池边来一场烧烤趴 ,享受丰盛的午宴。在这环境清幽、远离尘世喧嚣的酒店里度过一个欢乐随心、动静皆宜的周日。下午三点,返回厦门,结束愉快的周末茶之旅。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3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4

 

 

目录

简介

住宿

景点

活动

旅行小贴士

推荐行程

 

 

简介

 

它,

本是一片普通的树叶,

唯有经过手掌的温度之后,

才可以称之为茶。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尤其是安溪,

更以茶叶闻名国内外,号称中国茶都。

如果你没去过安溪,

那就不算真的懂中国。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5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6
 

几千年前,它经过中国人的双手,

变味一道独具韵味的饮品,

步入了唐朝诗人的生活,

走进了宋代词人的殿堂。

而如今,它不仅是寻常百姓的必备之品,

还成为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7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8

 

住宿;

虎丘仙景村自在仙境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9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0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1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2
 

景点

安溪龙门镇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3
 

龙门镇位于安溪县南部的东岭峰北麓,东邻南安县翔云乡,南连同安县汀溪镇,西与虎邱镇、大坪乡交界,北和官桥镇接壤。在这里,带上我们的安溪;茶;女郎之后,正式开启茶文化之旅。

 

红星茶山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4

红星茶山位于安溪县,前身是西坪人民公社社办茶场,始建于1965年,总面积1060亩,海拔720米,常年雨量充沛,年日照量充足。是天然氧吧,适宜茶业生长。园区内随处可见文化大革命时代留在茶园壁上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等口号。我们将在此劳作,体验一把上山下乡采茶的知青体验。

 

虎邱仙景村自在仙境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5

由三座特色闽南古厝构成的安溪虎邱镇;自在仙境;,以青石、红砖、杉木、黑瓦为主,在建筑结构上保留了晚清闽南建筑的风貌,历经百余年时光,依旧保存完好。在这里,体验久违的闽南厨艺之乐,月照古厝庭院,一边泡茶、一边观赏传统的布袋戏。再参与一次先民制茶古法,怎一个悠闲了得。

 

悦泉行馆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6

安溪悦泉行馆采用闽南瓦房及结合燕尾脊建筑元素,采用新古典后现代的设计理念,让客人享受最安静的尊贵与最昂贵的品味,内设有别墅、中西餐厅、温泉、高尔夫球场及泳池等,是养生度假天堂

 

活动

背上茶篓,当一回采茶人

红星茶山位于安溪县西坪镇珠洋村,他的前身是西坪人民公社社办茶场,始建于1965年,是西坪人民公社万亩茶园的一部份。在这里,背上茶篓,当一回安溪采茶人,在此劳作,体验一把上山下乡采茶的快乐。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7

 

观赏一次茶艺表演

安溪茶艺是安溪茶文化的精华,带有浓厚的闽南生活气息和艺术情调,追求清雅,向往和谐,在人与茶的互动中,传递着;纯、雅、礼、和;的茶道精神。观赏一次茶艺表演,体验铁观音泡饮法,游走于融传统技艺与现代风韵为一体的茶艺术,怎一个美字了得。


安溪旅游攻略图片18
 

体验一次斗茶

斗茶,就是人们聚在一起,采用一定的方法,按照相同的标准,比较各自茶叶高低优劣的竞技活动,又名;斗茗;、;茗战;。在这里观赏安溪传统茶艺表演和斗茗,在天然氧吧的茶山上泡茶品茗在这里,体验一次安溪特色茶文化,悠闲泡茶,享受漫山茶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