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发布“最美禁毒人” 安溪1人当选
时间:2022-06-23 00:00 浏览量:

  

  

   6月21日晚,泉州市委宣传部、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2022年泉州市“最美禁毒人”荣誉发布仪式,为10位当选人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其中,安溪县公安局民警林兴元当选“最美禁毒人”。

  据悉,林兴元于2000年7月入警,警察生涯的首次处警便是一起吸毒人员滋事的警情。第一次接触到吸毒人员,便被他们受毒瘾摧残最终走向家破人亡的悲惨情景深深触动,从此,他刻苦钻研禁毒业务知识,主动请缨参加禁毒工作,时刻坚守在打击毒品犯罪的第一线。

  近年来,林兴元还持续参与毒品预防宣教工作。他先后制作禁毒教学课件7件,参与各类大型禁毒宣讲9场,开设禁毒普法公开课23堂;先后劝导17名吸毒人员参与戒毒治疗,戒断毒瘾;帮助8名吸毒人员解决再就业问题,回归社会;帮助11名吸毒贫困人员实现脱贫,重拾人生。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和表彰不同岗位上为泉州禁毒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全面动员全民支持禁毒事业、参与禁毒斗争,共同为创建无毒世界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