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2-09-28 11:50 浏览量:

  9月25日,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永强、林曙铭、王礼藕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群众度过祥和健康喜庆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防线零疏漏。要盯住重点人员,充分发挥老人协会、村民微信平台等载体作用,广泛联络、深入动员在外乡亲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要分边把口,各司其职,督促各行业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县核酸检测专班要根据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变化机制,科学调派核酸采样人员、设备等,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核酸检测的便利性;要盯住重点场所,密闭空间、景区景点、医疗机构、药店等重大场所,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持续盯紧看牢,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责任零缺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专人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县三公一大机制及各乡镇的大数据排查人员要适当增派人手,加强节日期间的数据核查工作,及时摸排重点人员,确保日常对接;要严格带头示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示范表率,特别是要带头做到就地过节,国庆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泉,确实要离开的,要提前请示报备;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督导,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把责任压力传递到位,确保整个社会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