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408.18亿元
时间:2022-11-11 10:50 浏览量:

  近日,记者在尚卿乡藤云工艺园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紧张施工,抢工时、赶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藤云工艺园坐落于尚卿乡新楼村月山角落,总规划用地面积1200亩,规划建设“一轴双区”的总体架构,致力打造以家居工艺为主题,建设集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包装运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全产业链、高标准、高品质园区。截至目前,共已入驻企业15家。

  “园区已开工建设厂房55栋,完成主体结构建设超20万平方米;完成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设,并已投入使用;完成藤云路、工艺路、通勤路、水源路等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完成45、46地块场平,现正在进行道路的模板安装和浇水养护。”尚卿乡副乡长张志方说。

  藤云工艺园只是我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典型缩影。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实行县领导挂钩重点项目机制,推行“项目服务员”制度,全县523个重点项目共确定158名“项目服务员”,实现一个项目一个挂钩领导、一个责任人、一个“项目服务员”的“三个一”工作专班,为项目提供诉求受理、问题转办、部门协商等全过程服务。组建无偿帮代办团队,指定专人担任“报批服务秘书”,共为28个项目提供从立项备案至施工许可全程“妈妈式”无偿帮代办服务。

  同时,我县率先在全省推行规划设计方案技审分离改革,推动部门充分授权第三方服务机构“一站式”审查,平均审查时效7.2个工作日,比改革前提速近一半;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集中办公,落实从立项用地规划至竣工验收“一周一会审”“一月一报告”的全链条、清单化项目闭环管理模式,高效沟通协调解决报批中存在的问题。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我县将筑牢项目要素保障,针对项目开工前所需的前期工作,实行“点对点”精准服务,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坚持“能快则快”的原则往前赶。抓住乡村振兴和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项目建设机遇,加快在项目辐射区域谋划新增长区域和配套发展项目,加快产业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更多的项目落户我县。

  2022年度,我县共安排本级重点项目523个,年度计划投资452.79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408.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15%,超时序进度6.82个百分点。其中,60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2.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09%,超时序进度16.7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