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入选经济发展“十佳”县
时间:2022-11-25 22:54 浏览量:

  日前,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度福建省“十强”“十佳”“十优”县市区评价结果,我县入选经济发展“十佳”县。

  县市区经济评价是引导激励各地比学赶超、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1994年开始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连续开展该项工作。该评价体系坚持科学性、可比性原则,力求评价结果能够较为客观、全面地反映我省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其中,“十强”县(市)评价主要通过存量指标衡量发展的体量和质量,体现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十佳”县(市)评价主要通过增量指标衡量发展的速度和效益,体现县域经济发展态势;“十优”区评价既通过存量来衡量发展的体量和质量,也通过增量来衡量发展的速度和效益,体现市辖区城市综合发展水平。

  今年来,我县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国务院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我县落地落实,加大助企纾困和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着力稳住经济大盘,1-9月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率处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据统计,1-9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83.58亿元,同比增长4.5%;全县全部工业增加值293.48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其中规上工业产值949.09亿元,同比增长1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1.96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7.87亿元,增长7.2%;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290.23亿元,增长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