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时间:2023-02-01 10:59 浏览量:

  兔年伊始启新程,重点项目打头阵。1月29日,我县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成五组,分别到项目所在乡镇参加开竣工仪式。

  此次开竣工项目共有22个,总投资74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47.62亿元;竣工项目7个,总投资26.38亿元。

  安溪领秀云城项目位于安溪主城核心区,总投资15亿元,项目占地87.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园区总体布局分为“产城生活区、数字商贸区、创新研发区、智造升级区”四大功能区域,园区创新规划6-11层摩天工厂,5A级企业合院,自持产城配套(办公及商业),形成集新型商业、高端办公、创新生产、产品展示、商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摩天工坊”。项目的建设落地将发挥巨大的经济效能,预计未来将引进超300家企业、5年实现超8000万元的税收,助力我县实现智造产业都市化、提升城市综合效益,有力地推动区域产业的升级,打造安溪产城融合示范区。

  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安溪接收门站项目位于我县城厢镇南英村,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占地10.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64.7平方米,项目设计总供气规模5万立方米/时,其中一路经调压计量后为我县用户供气,供气能力可达2万立方米/时,另预留一路供气能力为3万立方米/时的次高压管道。项目的投产进一步优化我县的能源结构,推动我县形成“多气源、一张网、互联互通、功能互补”的稳定供气新格局,同时项目的建设落地将发挥巨大的经济效能,对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助力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效益。

  安溪大成智慧产业园项目位于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54.85亩,总建筑面积7.49万平方米,建设1栋现代化综合楼、3栋标准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主要用于生产小米、华为、科大讯飞等公司的电视、智慧屏、手写板等产品,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该项目的竣工对于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入驻,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带动产业园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行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县粮食加工产业园项目选址位于德苑片区07-01地块(安溪县中心粮库二期库区对面),用地面积37483平方米,以建设日处理300吨(10万吨/年)稻谷加工生产线为主线,建设成集粮食加工、交易、仓储、冷链、集采集配、中央厨房、预制菜生产和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内容为一体的粮食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在粮食安全、宏观调控、应急供应、抗御风险能力等方面提供强有力保障,对加快推动我县粮食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参内安置区BD-03地块位于参内镇北面。地块南侧为纬一路,西侧为经一路,东侧为经支一路。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为30622.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8192.96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88775.30平方米,容积率为2.90,绿地率为30.44%,住宅总计6栋,总户数为799户。项目建成将有力解决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问题,进一步推动城东片区城镇化发展。

  清溪长官公园是为了纪念唐乾符二年榜眼及第、开发安溪第一人的廖俨长官而建的。廖长官一生忠贞爱国、勤政爱民、清正廉明,余泽沛然被于蓝溪两岸、安溪内外。五代后周年间,首任县令詹敦仁亲择吉地,修建廖长官墓。2020年,为完善公园功能、提升公园品质,经县政府同意并斥资扩建公园,扩建工程于2021年春节前动土,2022年10月底竣工,总投资约280万元。公园的扩建,充实廉政文化教育内容,提高公园整体文化品位和内涵,下一步,力争将该公园打造成我县爱国主义教育、中小学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以供后人瞻仰先贤,弘扬美德。

  泉州闽光钢铁烧结改建项目为三钢集团产能置换及配套相关项目,总投资13.25亿元,该项目淘汰置换落后设施设备,使装备实现大型化、节能化、环保化,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项目于2020年1月动工建设,2022年8月竣工,现已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的投产,能有效提高烧结矿的质量、降低烧结工序能耗,实现国家环保超低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泉州闽光的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助力湖头乃至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还包括参内安置区BD-02地块工程、绿色黄金茶庄园项目、味博食品增资扩营、泓隆茶业综合开发、湖头四美酒店、福田柑橘产业园、虎邱镇中小流域治理、芦田镇福临园、龙潭溪蓬莱镇河道治理工程、尚卿乡道路提升工程、藤云工艺园第三批五家入驻企业集体开工、祥华乡Y009线石牌格至福洋公路工程等;竣工项目还包括官桥镇四海明商贸中心至莲兜美村路面提升工程、龙涓茶叶加工中心、福建安溪合兴工艺品有限公司藤云工艺园厂区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