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荣登地理标志品牌价值榜首
时间:2023-05-16 22:47 浏览量:

  5月7日,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发布暨“一带一路”八闽知名品牌发展与合作大会在福建宁德召开。会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发布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安溪铁观音荣登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榜单榜首。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授权,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于2022年起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开展的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全省共计268家企业与单位申报,根据品牌价值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按照“五要素”理论(有形要素、无形要素、质量要素、服务要素、创新要素)进行测算得出结果,在征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基础上,推出100个品牌企业和20个区域品牌,作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

  近年来,我县在巩固拓展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快茶产业生态化发展步伐,持续推进品牌打造和标准化建设,强力实施品质提升工程,茶产业质量、安全、品质、品牌影响力实现大幅度跃升。据统计,目前全县茶园面积稳定在60万亩,产量6.2万吨,涉茶总产值320亿元,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准用企业157家,茶叶类注册商标3万多件。

  2022年5月20日,“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22年7月29日,《安溪铁观音质量安全白皮书(2021)》在首届全球农遗·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保护与发展论坛上发布,再次展现安溪茶叶质量安全水平,彰显安溪茶人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9月5日,在“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线上发布”活动上,安溪铁观音以1430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三年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第一,连续七年名列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一。

  “安溪铁观音”作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以及全国茶产业首件地理标志驰名商标,创造了茶业总产值、茶业受益人口、茶业从业人员和茶叶产业化程度等多项全国产茶县领先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