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十个“宪”彩
时间:2020-12-13 10:52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要求,我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发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十个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一、开展一次“12.4”宪法宣传日启动仪式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办公室、县司法局联合53个县直单位及部分乡镇在安溪县龙津公园举办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县人大副主任叶海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双路,县政协副主席陈春买,县司法局局长谢日钦以及县直各单位、部分乡镇的有关领导及群众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二、开展一场知识竞赛

  11月30日下午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中共安溪县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安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安溪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安溪县《民法典》知识竞赛

  、组织一次宪法宣传大型文艺晚会

  12月4日晚上,在安溪县影剧院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大型文艺晚会,让观众朋友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学到法律知识。

  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

  12月4日上午,安溪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干警列队整齐,面向国旗,右手举拳,由胡激洋检察长领誓。

  、开展一场宪法进校园活动

  为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校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做好今年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的学习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展一场宪法进机关活动

  12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袁霖辉到湖上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深入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湖上乡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宪法》、《民法典》

  开展一场宪法进乡村活动

  12月3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在感德镇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

  开展一场宪法进军营活动

  12月4日上午,县退役军人局,县司法局深入安溪县武警中队送去“法律大餐”。县退役军人局局长黄永岗,县司法局局长谢日钦为武警部队官兵赠送法律书籍,同时对官兵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开展一场宪法进社区活动

  12月1日上午和晚上,安溪县侨联组织走进凤城镇凤山社区为侨乡群众展示《民法典》和涉侨法律图片,讲解《宪法》《民法典》和侨法12月4日,官桥法庭邀请辖区人民陪审员走进官桥百汇广场、龙门市民广场进行宪法宣讲,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注重提高法治意识

  开展一场宪法进企业活动

  11月30日下午,安溪县法院走进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与企业共读宪法,引导企业提高法律意识。

  12月3日,安溪县总工会走进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结合茶企法治文化建设,面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做好法律知识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