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一批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3-09-20 08:56 浏览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下旬至2023年7月上旬,对蓬莱镇、长卿镇、龙涓乡等3个乡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国之大者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日前,县委书记吴毓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点人点事指出问题,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问题线索处置、督促整改和下一阶段巡察工作等事项。吴毓舟强调,要做好质效再提升,把握巡察发现问题的“生命线”,注重突出“真发现问题”和“发现真问题”;要做好整改再压实,被巡察乡镇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化成果运用,深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存在的原因,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要做好机制再完善,县委巡察办要结合此次省委巡视检查安溪县委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3个乡镇进行了反馈,传达学习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乡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乡镇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存在不少短板;有的乡镇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基层微腐败现象仍时有发生;有的乡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到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欠缺等问题。

  反馈强调,被巡察乡镇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自觉对标省委、市委、县委抓巡视整改的态度和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乡镇及所辖村(社区)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思想整改与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要全周期落实整改要求,强化统筹调度,把本次巡察发现问题与省委巡视安溪、省委第二轮巡视泉州反馈有关共性问题的长效整改结合起来,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全方位压实整改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将适时开展现场督查,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整改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曝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工作要求相结合、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力以赴补短板、解难题、促发展,不断提升整改综合质效,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我县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发现、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