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前练兵 | 湖上乡开展防灾减灾暨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20 10:09 浏览量:
 汛前练兵 | 湖上乡开展防灾减灾暨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干部群众防汛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乡13个村陆续开展防灾减灾暨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连续强降雨,河流水位渐涨,危及附近农田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且强降雨极易诱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各村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全力组织应急抢险,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安置到指定安全地点。

 

 

 

 

 

 

 

 


防汛减灾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干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抗灾避灾意识。同时,根据演练倒推预案、根据演练细节不断完善预案,做到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以最有效方式组织转移群众,以最强大的领导调配各种力量,达到最佳救援效果,切实做到以演练促实战。

 

 

 


 

转移避险演练结束后,各村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同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向群众讲解台风避险、暴雨防护、火灾预防、地震逃生等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文字:林庆辉
审核:白剑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