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落实河长制“最后一公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到湖上乡开展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评议调查
时间:2021-07-29 10:42 浏览量:
 

打通落实河长制“最后一公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到湖上乡开展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评议调查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全面推行河长制,对于强化河流管理保护、维护河流生态健康具有重要作用。7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礼才率队深入湖上乡,对半年来西溪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评议调查。湖上乡党委书记吴清远、乡人大主席候选人吴宝生陪同。

 

汪礼才副主任一行到湖上村污水处理站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流程,仔细询问污水处理的相关环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污水收集及运行情况。

 

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建设、日常维护情况

 

现场察看污水处理站进出口运行情况

调研中,汪礼才副主任要求:一要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通过溯源、控源、截污等措施,整治污水源头,尾水达标排放,推进流域水环境治理,有效提升流域水质,全面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二要注重污水管道的排查,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对未正常运行、管网破损的污水处理设施及时派人修复,确保正常运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下阶段,我乡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和生活污水治理运维机制,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施的最大社会效益,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从有名有实的转变,着力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美丽湖上。

 

供稿:白小春、王晓婷

编辑:蔡丽锦

审核:吴宝生、陈树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