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龙涓乡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6 17:15 浏览量: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龙涓乡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我乡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021年11月19日,龙涓乡在乐百惠超市,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活动。乡安监办、乡综治办、龙涓派出所、龙涓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下洋村两委、沿街商户代表和志愿者等参加演练。龙涓乡武装部部长林仕尧出席活动并讲话。 

 

一是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下洋村龙涓乐百惠仓库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发展蔓延,有1名员工被困。演练开始,超市安全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拉响警铃,吹哨组织超市员工和顾客,用毛巾、手绢捂住口鼻、低姿有序跟进,迅速逃离火场,随后清点人员并拨打乡消防应急指挥中心报警。 

接警后,执勤人员立即响应,5分钟内,乡志愿消防队5名消防队员迅速集结、着装、快速赶赴现场,在现场总指挥林仕尧的指挥下,开展消防火灾应急救援演练行动,现场协助人员疏散并进入火场搜索解救被困人员,3分钟后,安全解救被困人员,火情得到有效处置。 

二是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2

 

 

消防演练结束后,龙涓乡志愿消防队队长肖志平就日常生产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消防灭火器的操作过程,并组织企业员工和沿街商铺业主等人员参与体验灭火器使用。 

 

 

培训结束后,龙涓乡武装部部长、现场总指挥林仕尧对本次消防演练的情况进行总结发言,特别强调了掌握消防应急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希望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迅速掀起全乡消防宣传热潮,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为全方位营造消防安全宣传声势,由乡安监办牵头,组织乡综治办、龙涓派出所和龙涓司法所等部门,采用现场设点摆摊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消防火灾防范要点,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