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20-08-11 16:13 浏览量:
    8月7日上午,原全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原福建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王亚君一行到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头镇都贤小学、湖头老年大学,实地察看校园文化、功能室建设、硬件配备、宿舍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在教育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事业,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做到教育布局规划优先、教育项目建设优先、教育投入保障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继续加大教育资金的投入力度,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多渠道筹措教育资金,不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调研组要求,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有良好精神风貌、教育情怀、职业素养的优秀教师队伍,树立优良校风、师风、学风,切实把教育教学工作抓实抓好,扎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在建教育项目工程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来源:安溪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