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102-2500-2016-00018
    • 备注/文号:安发改[2016]82号
    •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2-31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6-12-31 17:5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统计数据的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网址:http://www.fjax.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3232483。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县发改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应公开的范围、内容、方式和流程,从体制机制和工作制度上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认真梳理信息,明确公开内容。根据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针对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相关内容,及时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加大了信息梳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经过梳理,突出了对群众关注问题的信息公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对于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只要不属于保密范畴,都坚持一律公开。

    三是加强保密审查,确保安全公开。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依据国家保密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工作的通知》,对行政机关公文信息公开审核标准和程序作了明确规定。对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界定作了明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加强条例学习,积极贯彻落实。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6年县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信息2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信息2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情况11条;其他主动公开信息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全年18条信息全部通过安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无此类信息。

    (五)呼应社会关切情况

    做好县长服务热线和信访工作办理答复工作,快速回应政务舆情。围绕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关键问题,在48小时内回应,做到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有的放矢。全年未接到投诉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为0件,无受理不予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金额,历年累计金额为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历年累计数量为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局政府信息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人员变化,某些新闻动态更显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我局将有针对性地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6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5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8

    5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量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1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6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