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7-0101-2022-00015
    • 发布机构:安溪县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0-04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2-10-08 10:17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安溪县公安局各单位纷纷开展“爱老 敬老”活动。

      “哇,中了中了!”9月30日上午,安溪县官桥镇赤岭村村部篮球场上传来一阵阵喝彩。原来,安溪县公安局官桥派出所联合安溪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暨九九重阳节趣味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米、面、酱油等生活用品整齐摆放,细心地向老人们讲解活动规则,耐心引导老人们积极参与到“套圈”活动中。“没事,再来一次!加油!”套中,掌声阵阵,没套中,互相鼓励……参与活动的老人个个笑逐颜开,现场氛围热烈又温馨。游戏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套中的礼品和现场的民辅警一起畅谈家庭邻里故事,共话美好生活。

      “老奶奶,节日快乐啊!祝你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在安溪龙涓乡敬老院,安溪县公安局龙涓派出所民警小林正握着一位老奶奶的手说道。连日来,安溪县公安局龙涓派出所、剑斗派出所、龙门派出所、祥华派出所、魁斗派出所等单位深入辖区及敬老院,为老年人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其间,民警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衣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们天气渐渐凉了,注意保暖。同时,借节日的契机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