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7-1620-2017-14279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3-31
    安溪县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4-02-20 16:50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3年度安溪县公安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联系方式: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0595-23265008,电子邮箱:axgaj@163.com。

    一、概述

    2013年,安溪县公安局继续深化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是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鉴于公安机关的特殊性质,因财政性资金情况涉及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所以我局不予公开。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鉴于公安机关的特殊性质,因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等情况涉及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所以我局不予公开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鉴于公安机关的特殊性质,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等情况涉及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所以我局不予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通过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的户政管理、网吧管理和出入境管理等专题栏目,公开上级公安机关颁布的一些政策、法规等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开辟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可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维护。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实际情况,已制定了主动公开工作流程、建立了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等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一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台帐制度;二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的解读;三是进一步强化“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积极与稳妥、主动与依申请等关系,从而进一步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6条(含历年清理出的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2013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采取三种形式:一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www.fjax.gov.cn)上主动公开信息4条,提供服务性信息39条。二是在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www.ax.fjqz110.gov.cn)主动公开信息26条。三是紧紧围绕各项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对内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对外重点抓好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及时准确、正面有力开展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2013年,全县公安机关在中央、省、市县各级媒体刊播新闻报道784篇(条),同比去年提升了65%。其中,中央级媒体105篇(条)、省级媒体20篇(条)、市县级媒体659篇(条);在各级报刊、电视专题宣传103篇(期)。先后召开出入境管理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活动成绩突出集体、“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96110-8”宣传推广及“雷霆治爆”等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5场。四是坚持把“保民生、树形象”警民关系建设作为公安宣传工作的一条主线,开展送温暖、服务群众活动74场次,出台服务政策21项,举办“亲情视频”活动46场、“微博粉丝进警营”、“微互动送水壶”、“共话平安夜”等警营开放日活动8场(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没有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或在安溪县公安局公众信息网站上收到公众要求公开的任何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织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30

    346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30

    34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

     




                                    安溪县公安局

                                   2014年2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