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7-1620-2017-89744
    • 备注/文号:安公综〔2017〕11号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12
    安溪县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7-01-12 17:0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6年度安溪县公安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联系方式: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0595-23265008,电子邮箱:axgaj@163.com。

    一、概述

     (一)明确责任。县公安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单位,明确了具体公开事项的责任单位,指定了专职人员,为全县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制定规范。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按照市公安局和县政府的要求,县公安局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明确受理申请、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有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规范运行。
        (三)丰富内容。结合全县公安工作实际情况,将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全县治安情况、
    涉及公共管理的道路交通及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等管理措施、重大警方提示及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发布,加大了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依法公示并向社会征询意见的事项”的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条(含历年清理出的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2016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采取两种形式:一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www.fjax.gov.cn)上主动公开信息3条。二是在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www.fjax110.gov.cn)同步发布政府公开信息3条,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布安溪警事、法律法规和其他相关公安工作动态164条,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公安工作情况,及时准确、正面有力开展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对内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对外重点抓好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没有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或在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上收到公众要求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氛围不够浓厚;信息公开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依然相对偏少。

      (二)改进措施:1.深入推进主动公开。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增强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浓厚的警务公开氛围,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2.拓展创新公开渠道。紧盯群众需求,紧跟先进技术,进一步做优做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运用上级公安机关的警务公开系统平台,进一步提升网站的亲民性和实用性,提高群众的参与度。3.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公安机关新闻发布力度,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警务信息。充分借助社会公共媒体资源,加大公安工作介绍力度,密切警民关系,主动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3

    164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3

    164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


     

     

                        安溪县公安局

                           2017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