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28 15:55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有关要求编制,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报告主要内容:一是公开行政机关依法制定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需要社会公众知晓或者参与 (除部分内容涉及涉密或者不宜公开外);二是行政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依法及时公开违法主要事实、处罚种类、依据和结果等信息;三是公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四是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五是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是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将通过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发布。联系方式:安溪县公安局政工室,电话0595-23265127。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溪县公安局政工室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湖滨南路777号,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65127,传真:0595-23265127,电子邮箱:axgaj@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推动,优化工作管理。为加强信息公开组织管理力度,我局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根据领导职务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杜双路局长为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局属机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指挥中心负责统一指导、协调和监督。同时,制定出台《2018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重点》、《安溪县公安局督导巡察方案》工作管理制度,组织学习《关于建立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督察问责机制的通知》,有效推进全县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加大资金投入,拓宽公开渠道。2018年我局全面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共投入工作经费投入148万元,其中在网络电脑系统建设投入30万元,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投入98万元,建设利用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公开渠道投入20万元,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强化信息公开,优化公众服务。我局建设公开信息的电子屏幕1个,在主要场所、公共道路公告栏1个,发行的报刊445篇次,广播、电视70篇次,举行新闻发布会2场,公开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组织上街进学校宣传、分发传单,公开公众需要知晓的交通安全、消防防火、防盗和防骗等安全常识;微信、微博公开发布悬赏通告等信息,让社会公众参与举报追逃活动;开通 “安溪公安”微信公众号,公开户籍管理、出入出境管理、交通管理、治安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消防管理和禁毒工作七个部门的办事指南,发布茶乡警讯,进行案例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战况通报等等;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开公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办事保留清单 ,优化便民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含历年清理出的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情况     

       我局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fjax.gov.cn/)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布安溪警事、法律法规和相关公安工作动态,并通过政府公报或者公开发行的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新闻发布会,综合档案馆、公共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公开信息。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公安工作情况,正面有力开展宣传报道,对内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对外依法推进警民和谐关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没有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或在安溪公安公众服务网上收到公众要求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五、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群众知晓参与率较低,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2019年,我局将按照《条例》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首先要提升各部门、各警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营造浓厚的警务公开氛围。其次要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时调整公开内容。再次要拓宽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单位 

     2018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1 

     27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1 

      27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公安局 

                          2019年1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