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3-1620-2013-87444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2-25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3-02-25 08:19


    根据安溪县政府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日常工作与特色、亮点工作并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现编制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从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为止。本报告公布在“安溪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http:// www.fjax.gov.cn/)。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新华路468号303室,邮编:362400,电话:23232469,电子邮箱:axgtzyj@163.com)。

    一、概述

    2012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国土系统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从年度预算中安排了部分经费用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工作机制。在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我局严格执行《安溪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安溪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突出抓好公文制作发布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我局各类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同时,以中心窗口为载体,发布各类通知、办事指南等,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截至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和行风评议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不够完善,信息报送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人为因素导致的报送信息不及时,影响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细化,尚有部分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及时公布。

    下一步,我局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求局各业务科室建立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发布协调和工作台帐等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重点抓好制度的落实。 

      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国土规划、执法监察重点领域的信息发布,每月每季度定时做好信息完善和补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重点推进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推进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三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根据工作实际,加强工作人员在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及规范、流程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操作人员业务能力,规范操作,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职责,加大更新力度,加快更新速度。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18

    74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18

    74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总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3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