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3-1620-2014-24732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31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工作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4-12-31 08:32


    2014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按照上级领导部门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增强行政行为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现编制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从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本报告公布在“安溪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http:// www.fjax.gov.cn/)。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中心6号楼B幢2014室,邮编:362400,电话:23232469,电子邮箱:axgtzyj@163.com)。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与日常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及时详细。今年,我局制定印发了《安溪国土资源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流程、时限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定执行。在局政务公开网站设立了机构职能、政务公开、政务公告、工作动态等多个栏目,各处室负责本处室业务的具体公开事宜,办公室负责审核信息、网站技术服务和日常维护。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信息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截至2014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及行风评议工作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由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工作,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政务信息公开录入存在滞后的现象。二是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由于录入数据繁多,导致存在数量较少,质量不高,工作方法缺乏创新的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在提速提质上下功夫,深入实际,立足于服务群众,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11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22

    11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总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4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