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3-1620-2015-85185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12-31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5-12-31 08:33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为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我局本着“科学、严肃、形象、便民”的原则,编制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公布在“安溪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http:// www.fjax.gov.cn/)。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从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为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中心6号楼B幢2014室,邮编:362400,电话:23232469,电子邮箱:axgtzyj@163.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5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安溪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安溪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形成了规范有序的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模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做到积极稳妥,讲究时效,重视服务,信息真实,办理公正,归口指导。2015年度,我局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按照相关要求受理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截至2015年底,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截至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及行风评议工作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还不够,信息公开数量较少;二是在信息公开服务方面还需要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有关制度,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

    (二)全面主动公开。加大政府信息网站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土地、矿产资源审批、供给等有关信息。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公开征地信息,提高征地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

    (三)加强渠道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0

    15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40

    15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总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5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