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3-3000-2018-95752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3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8-01-03 16:3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安溪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内容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段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在“安溪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http:// www.fjax.gov.cn/)。如对本报告有建议或意见,可与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B幢2014室;邮编:362400;电话:23232469;传真:23235899)。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办法》和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在县数字办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做好本局网站自查整改工作,在原有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调整公开目录,对网站版面进行改版优化,及时将2017年必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由相关股室逐一甄别、分门别类,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准确反映我局各项事务的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及办理结果,确保主动公开信息的准确完整。

       二是结合全面深化改革,认真抓好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公开制度和组织机构建设,及时完善本单位信息收集制度、信息处理流程及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等,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时调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经费保障到位,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加强《条例》《办法》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16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30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的169条政府信息中,主要类别是: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财政资金类信息2条;公共资源配置类信息15条;安全与应急管理类信息7条;便民动态类信息12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现场查阅等形式进行公开。网上公开主要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中国土地市场网”进行公开;现场查阅主要通过到县国土资源局或到县档案局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6条、不予公开数1件,接受公众咨询数量24次。受理的依申请公开中包括已答复6件、待答复0件,已答复中包括“同意公开”1件、“部分公开”2件、“不予公开”1件、“其他类型”2件。“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个人建房批文材料,但由于申请人对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描述未明确,且无法提供证明申请的政府信息是与本人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需要相关的证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对该申请决定不予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年有新的进步和提高,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是深化改革和政务公开工作还需加强,行政职能梳理可能还要进一步细化,在今后工作中需进一步改进和解决。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取得成绩和工作经验,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等信息公开,力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9

      3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9

      36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6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5

      5

      2.网络申请数

      

      1

      2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

      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2

      2

      3.不予公开答复数

      

      1

      1

      4.其他类型答复数

      

      2

      2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