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5-0101-2022-00053
    • 备注/文号:安交运〔2022〕42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06
    安溪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印发安溪县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9-06 16:20
     中心相关股(站),各机动车维修企业

    根据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道车〔202212)要求结合我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实际,特制定《安溪县2022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贯彻落实。

     

     

                     安溪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2022年9月6

     

     

    安溪县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水平,根据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道车〔202212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我市“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安溪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决定开展安溪县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科学、和谐、有序发展。

    一、总体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创新服务发展,打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的良好行业环境,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保障好广大消费者权益,进汽车维修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经研究,我中心成立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郑燕飞主任任组长,刘景忠副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车管股及相关股(站)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所车管股,负责此次活动的日常事务。

    三、活动时间

    20229月

    四、活动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五、活动内容

    (一)提升维修质量,推动我汽车维修行业创新服务发展。

    (二)推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归集工作,提升我车维修行业大数据监管水平。

    (三)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汽车维修行业规范、行业文明建设。

    六、活动要求

    (一)严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质量月活动是我国长期开展的一项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维修企业要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做好动员部署,确保质量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维修企业要与政府质量奖等品牌企业参与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利用优质企业示范作用,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大力开展质量标杆经验交流、质量最佳实践分享活动。要广泛引导社会关注参与,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且富有成效,促进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确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质量月活动成果。

    (三)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成效。各维修企业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一是抓好教育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开展人员质量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维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培育一批服务态度好、质量意识强、专业技能精的维修技术人才队伍。在厂区、车间等显著位置悬挂和张贴有关宣传汽车维修质量月活动的横幅、标语(参考附件 1),并充分发挥报刊、网络、短信等各类新兴媒体,开展各项便民惠民服务活动的宣传,为质量月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持续推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归集工作。各维修企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建立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升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的对接率和上传率,推动维修行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升级。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中心相关股)要结合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注重抓好行业规范、行业文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经营活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紧扣质量月活动内容严厉打击“非法改装、非法承修”等维修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发现涉嫌违规经营行为,应及时抄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查处四是严格自身要求,落实好相关规定。中心相关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简朴、高效开展活动。坚持自愿参加、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不得强制企业参与活动。相关维修协会严禁借活动名义向企业摊派收费、搭车收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四)总结,及时汇总报送信息各维修企业请于20221005日前将反映“质量月”活动内容及特色的视频和图片(视频为高清格式,图片格式为JPG格式,像素在1024×768及以上,图片请配文字说明)报送至所车管股邮箱anxjtwx786@163.com,并由所车管股整理汇总,与活动总结和《泉州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2)一并报送市道管处车管科。

     

    附件:1.泉州市2022年“质量月”活动口号

          2.泉州2022年机动车维修“质量月”活动工作情况汇总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