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5-0101-2023-00017
    • 备注/文号:安教〔2023〕55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19
    安溪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安溪一中等4所学校2023年高中自主招生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5-22 11:23

    各中学:

    经市教育局审核同意,现将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六中、沼涛中学等4所学校2023年高中自主招生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1.各校要认真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宣传发动和推荐报名工作。

    2.各类自主招生考试均需进行线下资格预审,考生须通过相关学校的自主招生线下资格审核后,方具备该校自主招生报名及志愿填报资格。考生须在2023611613根据自主招生学校要求现场递交相关资格审核材料。

    3.报考艺术、体育特长生,须是初中阶段(截止2023611)参加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体育类相应比赛获奖的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

    4.通过线下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0236278:007118:00登陆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在“提前批”填报志愿,且仅能填报某一所自主招生学校的某一个项目类别的志愿。未通过线下资格审核的考生将无法填报该学校自主招生志愿。

    5.线下资格审核通过人数只有1人的,该自主招生项目专业测试不开考,相应类别招生计划调入统招批次。

    6.自主招生测试于2023734日进行。综合类(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等特长生)考试内容、形式和时间由各自主招生学校确定。单项类(艺术、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以县为单位统一组织进行,由县教育局体卫艺股负责组织。单项类专业测试实施方案由县教育局另行公布。

    7.考生被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确认后,不再参加后续中招切线录取招生;未被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的,该生按其志愿和成绩参加后续中招切线录取招生。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数未能完成的,其剩余的名额将依序转为相应学校统招批次计划。

    8.县招生考试监察组对自主招生工作全程监察,若发现违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对考生及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9.各考生校要指派带队教师负责做好考生自主招生考试交通安全等组织工作。

    安溪县教育局

    202351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