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5-1620-2017-56322
    • 备注/文号:安教〔2016〕316号
    • 发布机构: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7
    安溪县教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17-01-07 12:05

       引 言

    2016年度,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溪县教育局办公室(地址:安溪县教育局,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B幢14层,电话:0595-23225581,传真:0595-23288701,电子邮箱:axjyj@163.com)。

    一、概 述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上级在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教育局工作实际,做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以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以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领导小组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规范公开。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公开形式、责任单位等,对教育工作的各类信息进行整理,完成公开内容的界定和审查,由各科室首先草拟之后由局领导签发审定,再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

       (三)深化学习。我局充分利用机关全体会和集中学习等机会,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截止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001  教育人事管理                       6件

    1002  教育收费管理                       2件

    1003  基础教育管理                       4件

    1004  德育工作                           3件

    1005  招生考试                           3件

    1006  职业与社会教育                     1件

    1007  高等教育                           0件

    1008  体育卫生与艺术工作                 3件

    1009  教育督导                           0件

    1010  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                 0件

    1011  语言文字                           0件

    1012  执法检查                           0件

    3000  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5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公共查阅点(安溪县教育局办公室);

    3、安溪教育信息网(http://www.fjaxedu.gov.cn/);

    4、其他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认识不够到位,部分科室对实行信息公开的意义认识不足,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工作力度不大,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较少;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有些信息存在缺项。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2.加快更新。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信息公开咨询与答复工作,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3.突破弱项。把信息公开等同业务工作同时进行部署和考核,力争在信息公开的弱项、缺项上有所突破,把群众关注关心的信息及时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2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申请公开没有发生,主要是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拓宽公开渠道,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及时公开的信息能全部公开,实现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附表

    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

    4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27

    46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教育局 

    2017年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