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6-3000-2018-47367
    • 备注/文号:安科〔2017〕53号
    • 发布机构: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3
    安溪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时间:2018-01-03 09: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内容,并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本报告的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在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公开,公众可查阅监督。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B幢2203室,邮编:362400,电话:23232403,电子邮箱:ax3232403@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安溪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细则》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健全机构,明确职责。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许彬彬副局长亲自抓,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具体实施,专人负责汇总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推进。

    (二)规范梳理,及时更新。我局根据《条例》和《办法》,遵循公开、透明、便民的原则,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并根据政务实际情况及时修改调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特色,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96条。其中,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83条、政务内网公开38条、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4期40条,安溪县文明网公开3条、在微信公众号公开各类信息25条,在《侨乡科技报》公开信息4条、《安溪报》报道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包括:机构设置、职能、相关政策、工作动态、政策解读和政策宣传等。

    (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一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二是安溪县科技信息网网上发布;三是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四是在安溪报、侨乡科技报等报刊发布;五是在微信公众号、安溪县文明网等平台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府解读数量

    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工作,2017年,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类信息12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7年本局未收到有关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对我局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是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及时公开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本局工作动态、领导活动、科技常识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

    2.加快更新频率。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3.抓好制度建设。我局将继续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再上新台阶。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6

    37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6

    37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2018年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