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6-3000-2017-94235
    • 备注/文号:安农〔2017〕294号
    • 发布机构:农业与茶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12-29
    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农业与茶果局 时间:2017-12-29 16:59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按照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安溪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编制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统计数据的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网址:http://www.fjax.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3232037,电子邮箱,axncj@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立足单位实际,严格按照《条例》、《办法》和《关于印发2017年安溪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的要求,主动公开文件数42条,历年累计407条,全力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及时调整充实了由局长任组长,系统党委书记、三位副局长及系统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各股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一把手亲自抓,把公开工作摆上日常工作议程,全面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及时修订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制定公开目录和规定,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和工作程序,确保取得显著的成效。

    (二)强化学习培训,全力做好贯彻落实。积极参与县政府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及时将《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上传到新改版的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做好《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

    (三)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公开工作落实。根据《关于印发2017年安溪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指定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相关信息,按要求登录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做好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止,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全文实行电子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包括:部门工作动态、财政资金、农业安全生产等涉及农业各方面的工作内容。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我局收到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以当面申请0件,占0%;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占0%;以电子邮件申请0件,占0%,以网上表单申请0件,占0%,以信函申请0件,占0%;以其他形式申请0件,占0%。

    (二)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咨询处理情况

    今年我局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咨询5条次,县长信箱咨询20条,已全部受理答复,反馈满意。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

    1、局属各单位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3、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3、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属我局正常的工作范畴,内容涉及到粮食生产、茶叶生产、设施农业、沼气建设、植物保护、动物防疫免疫、农村三资监管、美丽乡村建设、土地确权等各项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42

    407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42

    407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

    2017年12月31日

     

      抄送:存档。

    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3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