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2-3000-2017-04575
    •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12-31
    安溪县人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3-01-10 23: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溪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安政办〔2012〕117号)要求,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中山路91号512室,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32423,电子邮箱:anxirensheju@126.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立足职能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取得成效。按照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机关的目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做到: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形成了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工作制度,根据我局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发布、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形成了专项工作规范,特别是在保密审核(即公开属性确定)上,确立并落实了四级审核制度;三是规范了公开行为。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安溪县政府信息公众网为主要窗口,主动及时公开的我政府信息。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度我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接网上咨询咨询42,全部答复历年累计191条,已答复186条,处理中5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公文类信息属性核定、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业培训、条块工作联系等方面尚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获取网络信息。

    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办文流程,切实落实公文类信息在产生过程中的属性核定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培训;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的交流。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5

    19

    其中: 1.主动公开文件数

    5

    19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1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