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2-3000-2017-93100
    •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12-31
    安溪县人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6-01-10 15:3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办公厅(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编制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中山路91号512室,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32423,电子邮箱:anxirensheju@126.com)。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以推进重大民生工程、重点服务项目、重要决策部署公开为重点,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宽公开渠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公众获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政务公开栏、网络等形式公开政务信息,多渠道主动公开需要向社会进行公开的事项。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历年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历年没有发生上述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公开意识有待提高;公开形式有待创新。在2016年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增添举措,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力争通过微信等形式及时将各类政策、信息分享给群众,及时解答疑问。

        (二)纳入年度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督促各股室、中心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加强网站维护。积极与有关单位联系,加大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完善网站功能,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39

    其中: 1、网站公开

    12

    3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