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9-0101-2022-00024
    • 发布机构:安溪县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02
    安溪县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快有举措见成效——举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暨赋予乡镇行政处罚权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12-02 11:38
         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强调“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稳步推进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月1日至2日,安溪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编办、县人社局举办全县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暨赋予乡镇行政处罚权业务培训班。各乡镇、县直各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110多人参加培训。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剑扬出席开班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践行法治理念,规范执法行为;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培训实效。组织方邀请了泉州市委党校科社法学教研室副主任、法学副教授吴敬南,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行政庭副庭长陈鹏腾等专家学者围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等内容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县城市管理、水利、农业等三个首批赋权部门的业务骨干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各行业行政执法的工作流程、规范文书格式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行政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了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也为乡镇行政执法赋权实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打下坚定基础。下一步,安溪县司法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立足部门职能,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学习宣传行动快、有举措、见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司法行政领域落细落实落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