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1-3000-2018-14486
    • 备注/文号:安审﹝2015﹞2号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8
    安溪县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5-01-08 11:13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泉政办[2014]102号文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 月1 日起至2014年12 月31日止.本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审计局联系(地址:安溪县行政中心,邮编:362400 ,电话:23232437,电子邮箱:axxsjj@163.com )。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要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审计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审计工作职责,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审计工作事关国家经济运行安全。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2014年,我局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坚持有关内容严格保密前提下的主动公开原则,认真审核信息公开和知晓的范围,全力确保不失密、不泄密。按照《审计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对需要公开的信息由办公室起草公开文本,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领导逐级审批,严格把关,提高公开信息质量。保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坚持每季度一次财务收支公开制度,将部门“三公”经费列入信息公开范围,在县效能办政务公开栏进行了公布,增强各项开支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本机关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是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政府网站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今年(含历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及历年累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及历年累计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比较简单, 公开范围不广,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和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及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1、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4年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

    46

    其中: 1.网站公开

    7

    4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审计局

                     2015年1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