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1-3000-2018-35331
    • 备注/文号:安审﹝2017﹞3号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6
    安溪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7-01-06 11:43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 月1 日起至2016年12 月31日止.本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审计局联系(地址:安溪县行政中心,邮编:362400 ,电话:23232437,电子邮箱:axxsjj@163.com )。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鉴于领导干部的调整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由李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明确局办公室为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牵头股室,各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及时进行公开。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的梳理和分类。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住”,将应当公开的按规定纳入公开目录。同时,严格做好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凡是局内部起草的各类行政、业务公文都要经过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双重审核,通过后由专人录入及时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本机关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是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政府网站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今年(含历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及历年累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及历年累计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个别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尚未真正确立,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在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内容需不断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要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审计政务公开的新思路,积极开展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安溪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定期培训制度,不断增强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干部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着力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1、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6年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

    56

    其中: 1.网站公开

    7

    5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审计局

                                 2017年1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