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30 15:45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泉政办〔201851 号)文件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安溪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B24层,邮编:362400,电话:23226622,传真:23232007)。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蔡敬荣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亚阳,成员包括局各股室负责人、属各单位负责人。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在信息公开方面,坚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进行公开,同时健全了相关制度。各下属单位、各股室、对应公开的信息按照规定分类上报,统一交由领导签批备案,未经签批内容不得公开。依申请公开内容经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由受理单位盖章交信息公开经办人员登记后方可公开。

    (三)定期培训操作人员。要求信息员基本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熟练操作信息公开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4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8条,内容涵盖部门动态、公告公示等各类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安溪县政府门户网、公共查阅点、其他公开渠道等。2018年我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办理县长信箱、政务意见箱、咨询投诉等群众诉求事项1按时办结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还不是十分深刻;二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该公开的有的还未完全公开,公开信息的质量还有待提高。三是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人民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使用率还不高,适合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下一步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公民法律和维权意识的不断加强,今后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进一步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让公众了解安溪水利,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件依申请公开,为群众讲政策、解难题,架设百姓与政府沟通的桥梁。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涉及较多的有河长制、水土保持、水利安全生产等。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4

    1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4

    19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水利局

                                       2019年1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