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78-1620-2017-68203
    • 发布机构: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3-28
    安溪县行政执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行政执法局 时间:2014-03-28 11: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安溪县行政执法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安溪县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河滨南路县委党校内,邮编:362400,电话:0595-26035669,电子邮箱:axxzzfj@163.com)。

    一、概述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一是年初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排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下达到各股、室、中队,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的方法和途径。

    (二)加强宣传,注重学习。一是充分利用各类各级政务信息公开培训活动、全局集中学习活动、部门网站,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中积极宣传《条例》和《实施办法》;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对《条例》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三)创新方式,及时公开。一是专门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监督电话,在机关显眼位置悬挂了监督信箱,聘请了政务公开监督员;二是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并定期更新,安排了专人进行部门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及时更新了部门网站内容;三是对2013年产生的政务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全面完成了在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的填报任务,确保了政务公开信息的及时公开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公开数量

    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7条,历年累计41条,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开信息(每季度一次)共12条,2006年成立以来累计9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通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一是政府网站公开主要内容及数量:工作动态9条;二是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布的主要内容及数量:工作开展情况、财务管理、党务公开等4次12条;三是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咨询88人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政府网站公开、政务公开栏公布、资料查阅场所现场查阅三种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我局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刚刚起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等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仅仅停留在初级阶段,公开的重点局限在政府文件等方面,对于非公文类、动态性政府信息的公开还有待完善。

    3、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

    4、宣传力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丰富网站内容,优化网站结构,强化网站服务。以方便市民查阅为导向进行栏目调整、资源整合,强化政府网站宣传、沟通、服务和展示的功能。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作用,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对社会公开。

        2、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推进非公文类、动态性政府信息的公开。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及时总结、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做法和好经验,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

    (二)附表:见附件。

     

     

                             安溪县行政执法局

                             2014年3月28号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17

    41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17

    41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16

    22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