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78-1620-2017-45332
    • 发布机构: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4
    安溪县行政执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行政执法局 时间:2016-01-04 11: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安溪县行政执法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安溪县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413室,邮编:362400,电话:0595-26035669,电子邮箱:axxzzfj@163.com)。

    一、概述

    (一)健全领导机构,切实解决问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条例》颁布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宣传和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随时检查和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相关责任。为切实推进信息公开,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建立健全了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采编、审批、发布制度,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程序化发展。工作中,坚持把关系国计民生,特别是涉及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只要是应该被社会所周知的,只要是国家有关法规未禁止公开的,我们尽可能全面、及时地公开。

    (三)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公开途径。为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促进信息公开方式多样化。我局坚持以现有的内部网络办公系统、安溪县人民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安溪电视台、安溪报、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通过宣传板报、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又确保了宣传质量。这些宣传活动将涉及人民群众的政务全方位向社会公开,促进了工作方式、工作作风的转变,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公开数量

    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条,历年累计61条,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开信息(每季度一次)共12条,2006年成立以来累计1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通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一是政府网站公开主要内容及数量:财政决算、预算4条;二是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布的主要内容及数量:工作开展情况、财务管理、党务公开等4次12条;三是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咨询465人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政府网站公开、政务公开栏公布、资料查阅场所现场查阅三种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我局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细不实的问题;三是行政执法公开执法力度不大,公开形式还不够规范。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一是积极发挥局工作在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逐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和规范管理。三是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四是强化社会监督制约机制,深化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

    6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27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行政执法局

                           2016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