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8-3000-2018-91615
    • 备注/文号:安公用〔2018〕10号
    • 发布机构: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15
    安溪县市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18-01-15 16:1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服务中心1号楼719室,邮编:362400 ,电话:26003889,电子邮箱:axszj@126.com)。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坚持办实事的原则,不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认真细化制度机制建设,切实推进基础工作规范化,加强信息公开更新效率,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大力深化主动公开内容。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局办公室牵头对全局制发的公文、简报、信息等进行梳理,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做到能公开的全部公开。同时,对信息进行了清理,提高了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丰富了公开内容,提高了公开质量。

    (二)认真细化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工作部署落实,制发年度工作要点,有效落实工作职责。加强主动公开目录建设,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及协调机制,大力提高公文主动公开率。

    (三)加强信息公开更新效率。本年度县政府对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升级改版,我局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安溪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安政办〔2017〕188号)的要求,做好旧网站数据迁移及新网站补录工作。同时加强对公文的整理和投诉平台的查看,保证及时公开允许公开的文件和第一时间回复群众的投诉、咨询、建议,确保了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建立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并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填报相关内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要求各科室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局办公室,办公室汇总后由分管领导审定同意后,统一进行网上公开,具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历年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一是公开了1条政务公开指南;二是公开了1条机构职能部门;三是公开了1条城乡建设;四是公开了2条财政资金信息预决算;五是公开了15条安全与应急管理;六是公开了2条综合信息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子网站市政公用事业局及公开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请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宣传力度还需加大,使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情况知晓率进一步提高。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二要继续加大宣传活动开展的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22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2

    22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8年1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