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9-0101-2022-00022
    • 发布机构:文体旅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21
    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做好防范应对今冬明春低温寒潮天气的通知
    时间:2022-12-30 18:50
     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做好防范应对今冬明春低温寒潮天气的通知

     

    旅游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御低温寒潮天气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旅游活动安全、有序,现就做好防范应对今冬明春低温寒潮天气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受天气和节日因素影响,各类风险隐患相对集中。此次低温寒潮冷冻天气,降温幅度大、将会对生产、交通运输和电力设施等造成影响。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低温天气对旅游活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可能造成的影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二、落实防范措施。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各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地区旅游,要高度关注气象部门的预报,出行前提早了解目的地天气情况,要合法、规范租赁旅游包车,谨慎前往超低温和雨雪霜冻较强的地区旅游,避免因结冰路滑发生车辆事故,并加强对游客防寒保暖和安全出行等方面提醒提示;各A级景区要做好各类恶劣气候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低温天气期间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冬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各星级酒店要加强对酒店设施设备的维护检查,做好防冻、防滑及防灾物资准备

    三、做好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切实落实防范应对寒潮天气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A级景区做好景区游道及旅游设施检查维护加大安全巡查管控工作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及时对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根据情况适时采取限行、关闭等措施各星级酒店要认真做好电气、消防等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防止低温寒潮天气期间火灾事故。

    四、强化应急值守。各单位要根据当地政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如遇突发紧急情况,立即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做到信息畅通和突发事件处置及时。

     

     

     

    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