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0-0101-2022-00037
    • 备注/文号:安卫〔2022〕72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卫生健康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9
    安溪县卫生健康局 安溪县总工会关于印发安溪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7-19 16:04
     安溪县卫生健康    安溪县总工会

    关于印发安溪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

    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现将《安溪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安溪县卫生健康局                 安溪县总工会

          2022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溪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

    竞赛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医疗技术水平,更好为茶乡人民健康服务,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医务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提高理论水平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展现医务人员勇于奉献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操作娴熟的专业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活动原则

    1.全动员,全员参与

    2.防治结合,注重实操技能。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三、活动参加对象

    全县所有医疗单位(含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中,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

    1.政治合格、爱岗敬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既往无医疗事故和违纪情况。

    2.取得执业资格并注册在我县的在岗工作人员。

    四、活动项目及竞赛形式

    竞赛主要以个人操作技能为主,共有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两个竞赛项目,总分合计100分

    1.心肺复苏术,满分50分,占总分的50%;

    2.海姆立克急救法,满分50分,占总分的50%。

    五、方法步骤

    (一)逐级遴选  

    各医疗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遴选出参加县级竞赛的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民营医院报县医院总院或县中医院总院汇总县医院总院、县中医院总院根据各医疗单位报送情况,各遴选18名参加县级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选拔人员中基层医疗单位(含民营医院)医务人员占比原则上不低于70%。县妇幼保健院和第三医院分别遴选2名参加竞赛。总院及县妇幼保健院、第三医院应于7月31日前将拟参加县级竞赛人员名单报局医政与中医药股。

    (二)县级竞赛

    8月10 日,在安溪县医院开展县级技能竞赛。

    (三)总结表彰

    竞赛结束后,根据二个项目累加总分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同时对获得全县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选手,可按程序向安溪县总工会申报“安溪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六、组织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全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组委会,负责组织领导工作。医疗单位相应成立本单位练兵竞赛活动组织机构,制定本单位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培训工作方案,指定一名领导专人具体负责培训,做到广泛覆盖、全员参与。安溪县医院负责做好竞赛所需物品、场地等有关保障工作。

    (二)强化监督指导。为达到预期目标,本次竞赛活动组委会将对各阶段开展情况随时进行督查、指导,对工作敷衍,弄虚作假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给予通报。县医院总院、县中医院总院也要加强对各分院的监督、指导,确保此次竞赛活动不走过场,抓出实效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医疗单位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建立有关岗位练兵长效机制,推动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县域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附件:安溪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组委会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


    附件

     

    安溪县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组委会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

      

     任:柯荣钦    卫健局局长

    副主任:郑贵阳    卫健局副局长

            王振辉    县总工会副主席

          林金河    卫健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员:苏智玉    县卫健局医政与中医药股负责人

            苏淑颖    县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

    陈永生    县卫健局党办副负责人

            吴珊珊    县卫健局工会主席

            刘朝阳    县医院总院副院长

            林锦德    县中医院总院副院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和监督指导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卫健局医政股与中医药,负责竞赛的统筹协调;专家委员会由县卫健局医政与中医药从医疗卫生单位中相关领域抽调组成,负责竞赛评判工作;监督组由县卫健局党办、工会牵头组织,负责监督活动全过程

     


     

     

     

     

     

     

     

     

     

     

     

     

     

     

     

     

     

     

     

     

     

     

     

     

     

    安溪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202271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